喜你如盲

随缘写写

【沙雕脑洞/巍澜/白龙友情向/书版沈巍朱一龙互穿】今天的沈教授哪里不对03

设定:书版沈巍与居老师互穿,点击观看白宇哥哥和赵云澜在线崩溃。书版时间线大结局之后,现实时间线在网剧拍摄之中。

注意:ooc可能。不会有奇怪的配对,只是一个沙雕脑洞乐呵一下而已,随便写写。缘更。

第一章🔗:https://xinirumang.lofter.com/post/1f9af8c3_eebaefa5

第二章🔗:https://xinirumang.lofter.com/post/1f9af8c3_eebc7a57

—————————分割线—————————


【A面】

摄影棚内。

沈巍看着四面绿油油的绿幕,又摸了摸粘在自己头上的头套,真是浑身上下哪都不对劲,他转到白宇的背后,小声问道,“我能不能不演鬼面?先演别的戏不行吗?”

白宇压低声音,“龙哥,你可是一个超级敬业的演员,这棚景搭了好久,哪能说不演这场就不演这场?”

沈巍沉默了一下,接着小声问道,“那我能不能自己偷偷变长发,不用头套?”

白宇瞬间想起原著里变长发美人的经典场景,动摇了一下之后转过脸去,“……不行。”

那边高雨儿远远看着夜尊扮相的“朱一龙”和白宇旁若无人的讲着小话,奇妙的观感让她用胳膊肘捅了捅玩着手机的李思琪笑道,“哎,站一秒邪教cp不?……话说今天棚里一点不热啊,真是怪了…”

“好了,演员就位,我们来试一下戏!”

沈巍叹了口气,白宇看着他的眼神颇有些英勇就义壮士出征的感觉,随着导演的示意。沈巍一字一句开始说那段耻度爆表的台词,“欲,得光明……先尊,黑夜……”棒读的程度直令白宇想掩面而泣。

“卡!龙哥,你这个情绪不对,不够变态,你想一下,你被关了一万年了,你出来了,你就想搞破坏,你要报复沈巍,要伤害赵云澜……”

“我不准!”沈巍突然开腔,导演愣了,“龙哥你不准,什么?”

白宇暗叫不好,赶紧走过去,“龙哥是在说他不准……外面的人好过!……这是我那会和龙哥商量的夜尊的心态,对吧龙哥?”

沈巍自觉失言,这会儿倒是乖巧地点了点头。导演挠了挠头,“那行吧,按刚说的情绪再走一次。”白宇连连应声,转身擦肩的时候给了沈巍一个“求求你了”的眼神。

沈巍闭了闭眼,强迫自己回忆着鬼面以前的语气和样子,掐着自己的手心,压着嗓子试了几次,终于是把这场戏的词给过了。

下了戏,白宇才终于把提到嗓子眼的心给咽下去,他揽过沈巍的肩,刚想吆喝着请他吃好吃的,却瞥见沈巍一直冷静自持的表情闪过一丝怆然,心思细腻的他反应过来,这场戏怕是勾起沈巍什么不好的回忆了,只是他惯不会用文邹邹的语句宽慰别人,眼下在组里也不好带人出去玩太嗨,心思一转,他掏出手机来,朝沈巍晃了晃并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来,“巍哥哥,来,带你看个好玩的~”

注:高雨儿-祝红演员。李思琪-汪徵演员。



【B面】

昨天带朱一龙逛了圈龙城又帮着去学校请了年假,买了新的洗漱用品给安排好暂时的住处,忙活了一晚上的赵云澜早上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打着哈欠到了特调处。走了几步发现众人的目光若有似无的往他身上瞥,可他一转头大家又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的在摸鱼做事,他狐疑的扫视了一圈,耸耸肩走进自己的办公室,这边刚一坐下他就发现自己的桌上整整齐齐的码着几本书,等看清书名,赵云澜瞬间嘴角抽搐了好几下。

——群聊:赵处今天也别想反攻——

祝红:看见没,老赵头发好乱,衣服还是昨天那套,这自从他和沈巍在一起之后,可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啊!

桑赞:wo zhao le ji beb shu

汪徵:你别打了我帮你说

汪徵:桑赞昨晚连夜找了好几本书放到赵处办公室了,说是想帮赵处和沈教授重回甜蜜时期。

祝红:可以啊桑赞,都是什么书?

汪徵:……

汪徵:《别动!甜心警探追爱路》
《这个教授有点甜》
《虐爱·守护千年只为你回眸一眼》
《夫夫xing福的三十个小秘诀》
……

大庆:喵的服了……

——————————

赵云澜青着一张脸走出办公室,手里拿着那本《甜心警探》,冷哼了一声,“你们这是都不想要这个月的奖金了是不是?闲着没事儿调戏到我头上来了?!”

桑赞急了,连忙站起来磕磕绊绊地解释,“赵处……不,不关……他门的事……是窝……”

话没说完,祝红抢道,“赵处,不关桑赞的事,大家也是一片好心。”

赵云澜倒是气乐了,“好心?你们这是好心给我科普最近的言情小说流行趋势吗?”

祝红心一横,索性直接说了,“赵云澜,你别装了,你是不是跟沈教授吵架了?昨天我看见我一转过去你俩就迅速分开了……而且平常沈教授都会帮你整理着装的,你今天却这么乱糟糟的就过来了,绝对有问题!”

赵云澜愣了一下没想到是这一茬,但又立刻回神摆出处长的威严来,“第一,我的私生活你们别瞎操心!第二,我和小巍挺好的,……我这发型,沈巍昨天没休息好还没起,我这要上班就先过来了,都别瞎想了,干活吧!”说到最后,语气终是稍放软了些,带了几分安慰。

小郭走过去小声劝了劝祝红,“红姐,兴许真是咱们想多了,赵处和沈教授肯定好好的呢……”

祝红小小的翻了个白眼坐了下来不再看赵云澜,众人也都要回到自己的位置,赵云澜呼了一气,转身回办公室了。过了会大庆踮着猫步窜进来,朝赵云澜哈哈大笑,“你知道刚刚祝红说啥了吗?”

赵云澜正心烦着没好气地让它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大庆笑的诡异,“祝红说,沈教授都没起来,你还能起得来,鬼才信你!哈哈哈哈哈!”

赵云澜的脸由青转红又转黑,咬牙切齿道,“这帮小兔崽子,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走,去把龙哥捞过来,我倒要看看斩魂使的脸还管不管用,我就不信治不了他们了!”


——TBC——

摸个短小,下章白宇哥哥蛊惑沈巍喵喵舞,赵处长与龙哥被迫扮演恩爱夫夫,大型“逼良为娼”现场即将上演……谢谢对前文的支持~

评论(42)

热度(1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