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你如盲

随缘写写

【沙雕脑洞/巍澜/白龙友情向/书版沈巍朱一龙互穿】今天的沈教授哪里不对04

设定:书版沈巍与居老师互穿,点击观看白宇哥哥和赵云澜在线崩溃。书版时间线大结局之后,现实时间线在网剧拍摄之中。

注意:ooc可能。不会有奇怪的配对,只是一个沙雕脑洞乐呵一下而已,随便写写。缘更。

第一章 https://xinirumang.lofter.com/post/1f9af8c3_eebaefa5

第二章 https://xinirumang.lofter.com/post/1f9af8c3_eebc7a57

第三章 https://xinirumang.lofter.com/post/1f9af8c3_eec03c76

—————————分割线—————————

【A面】

沈巍不明所以地看向白宇,白宇带着一点狡黠的笑容把沈巍拉到自己的房间,“沈教授,你们那儿有微博和抖音吗?”沈巍推了推眼镜,“我没有听说过…”白宇朝沈巍促狭地眨了眨眼睛,拿出自己非工作的那个手机,打开抖音,“来来来,沈教授,带你学习一下撩妹哦不撩汉十八式!”沈巍还没来得及问什么是撩汉就强行被白宇按着来了一整套撩汉+土味情话+沙雕搞笑视频的服务,沈巍明显不适应这种快节奏又花哨喧闹的各种视频,才被白宇带着看了几个就忍不住转过脸去要坐远一点,白宇却拉住沈巍的胳膊,满嘴跑起火车来,“沈教授,我跟你说,一定要紧跟潮流,适当的情趣是感情保鲜的秘诀你知道吗?你跟赵处长未来有那么多年要一起厮守,学会这些撩汉十八式我保证你跟赵处长未来的日子会锦上添花蜜里调油,赵处长迷你迷的要死…”沈巍听他越说越离谱,实在忍不住出声打断了他,“…住口!”白宇被猛然打断,才想起身边这人可是能随时掏出40米长刀允许自己先跑39米的人,咂了咂嘴乖巧的住口了。半晌,却听见身边传来一句声若蚊呐的疑问,“…真的吗?”白宇挑了挑眉,以为自己听错了,他试探地看向沈巍,“你刚…说什么?”沈巍抿了下嘴唇,小声说了一句,“云澜有时候会说我有点闷,如果是真的,你可不可以教我几个…”

白宇瞬间乐了,他拍着胸脯朝沈巍义正言辞地说道,“大人,放心吧,包在我身上,我一定把最好的都教给你!”看着白宇宣誓一般的滑稽模样,不知道为什么,沈巍隐隐有了一点不祥的预感。

“来,沈教授,这个叫喵喵舞,特别适合哄人开心,来跟着音乐啊和我一起做!”白宇点开那首“学猫叫”,女生俏皮可爱的声音顿时传了出来“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白宇摇头晃脑地握起两只手像招财猫一样来回挥动,配合着音乐在那起劲儿的喵着,做完一遍之后他拉着沈巍“来呀沈教授!”沈巍僵硬的摇摇头,“这个我……不行的,你们这边的口味实在有些……奇特。”白宇对让一本正经的人卖萌充满了兴趣,哪能那么容易善罢甘休,他点进学猫叫的tag,滑动着各种各样的人上传的视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沈教授,我能骗你吗?你看这么多人都在学,这个在我们这特受欢迎,你把这个学会了,赵处长要是不开心你就拿这个哄他,我保证,立竿见影,药到病除!来吧!”白宇又点开了音乐,晃着双手跟沈巍喵喵叫着,沈巍看着白宇虽不着四六却神采飞扬的模样,不知道是被什么迷了心窍,迟疑地举起了双手,“一起喵……喵喵”,沈巍穿着那身整整齐齐的西装,梳着一丝不苟的发型,佩戴着儒雅的眼镜,一副学术精英的派头,然而本是能持刀斩杀三界的双手此刻捏成拳头凑在脸颊旁犹豫地上下摆动,而那副平日温润磁性的嗓音正生涩的学着猫叫。诡异的反差萌给白宇带来异常的满足感,他紧咬着下唇才克制着没大笑起来,能看到斩魂使学猫叫,值了!

一曲终了,白宇还要孜孜不倦的给沈巍传授其他“知识”,突然一个工作电话打了进来,白宇应了两声,挂断电话,打开另一个手机的微博塞给沈巍,“沈教授,我有个临时的推广拍摄,应该过会儿就回来,这个是微博也挺有意思的,是我小号你随便刷着玩儿吧!”沈巍懵懵懂懂的接过手机,盯了一会儿才笨拙地尝试着操作起来,他划到搜索框,犹豫了一会儿,输入了镇魂两个字。

页面稍稍加载了一下,无数条带着镇魂的微博便显示在手机屏幕上。有的是书评,有的是同人画,有的是小段子,沈巍也好奇这个世界的人都是怎么看待他们的故事的,便挨个认真看了下去,遇到写的极好的感慨,他的目光也会跟着柔和起来。刷着刷着看到一篇文章长图,他点开看了看,挂着赵云澜和他的名字,内容却是他们没发生过的事情,他好奇地看了下去,渐渐觉出有些不太对劲,直到看到他在文里把赵云澜脱光了蒙上眼睛铐到了铁栏杆上,他才又惊又羞的猛然把手机丢到了一边,从耳根到脖子全都泛起一层粉色,真没想到,这个世界的人竟然如此……想了半天他也想不出合适的形容词,憋了半天叹了口气道,“……不知羞耻”。

【B面】

又一次来到特调处,朱一龙带着温润有礼的笑容跟特调处的大家打着招呼,不知怎么的,林静觉得跟自己打招呼的时候沈教授的目光停留在了他的光头上几秒,随后笑意稍微深了一点,他疑惑的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宽慰自己也许是错觉吧。

听到动静赵云澜立刻从办公室走出来,一把揽过朱一龙,“看吧,我和小巍好着呢!别再给老子找事了啊!”朱一龙迅速发挥出演员的专业素养,柔情蜜意地望向赵云澜,含情脉脉的注视了三秒又转过头去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羞涩的笑容,成功把特调处的人给恶心的浑身起鸡皮疙瘩纷纷逃开了。赵云澜笑了一下拉着朱一龙回了自己办公室,刚一关门,赵云澜便满脸堆笑起来“对不住龙哥,硬要你来陪我演这一出……哥们欠你一个人情,你有什么要我办的尽管说!”朱一龙摇摇头,“演戏是我的专业,赵处长不必客气。就是……赵处长,我这边想买几件休闲点的外装,沈教授的都是西装,我不是特别穿的惯,不知道能不能……”说到后面朱一龙又觉得自己是不是要求太多有点过分,声音逐渐弱了下去。

赵云澜却是一拍脑袋,“没错没错,龙哥这个是我的信用卡,拿着随便刷,是我忽略了,能天天穿着那么紧绷绷的西服的人也只有我家媳妇了,我考虑不周哈!”朱一龙接过卡腼腆的笑了笑,“谢谢赵处长了,我就买几件普通的休闲装,不会让你破费的……”赵云澜摆摆手,“甭跟我客气哈,没事儿,那我就不留你了,晚上八点我带你尝尝我们龙城最好吃的烧烤!”

七点,赵云澜摇着车钥匙晃悠悠地准备下班去接朱一龙,郭长城打着招呼“赵处,下班啦!”赵云澜应着随口回到,“嗯,带龙…嗯,龙城大学最好看的你们处长夫人沈教授出去吃饭去!”赵云澜在心里默念差点顺口说了“龙哥”还好强行拐了回来,一旁楚恕之则对这个看起来强行秀媳妇的回答暗暗翻了个白眼,“走,长城,我们也去吃饭去。”

龙城烧烤摊。

赵云澜看着头发慵懒的梳开,摘掉眼镜穿着一身休闲卫衣运动鞋的朱一龙,不禁连连赞叹,一边招呼着点菜一边在心里暗暗决定等小巍回来了,一定要让小巍多试试别的穿衣风格,每种都有新感觉啊!

另一边郭长城和楚恕之也决定吃烧烤,走到这边,郭长城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刚想兴高采烈地给赵处打招呼,却被楚恕之伸手拦了下来,楚恕之盯了一会儿远处正有说有笑地聊天吃饭的两人,面无表情的说了一句“赵处不是说,他是和沈教授吃饭去吗?那个人,你觉得,是斩魂使大人吗,长城。”

-TBC-

终于让沈教授喵喵啦!下周镇魂就要大结局了真的很不舍得啊,LOFTER快千fo了,到时候会尽量摸个短篇感谢大家的喜欢,欢迎小伙伴评论点梗啊

评论(33)

热度(9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