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你如盲

随缘写写

【巍澜】今天沈教授哪里不对番外篇.关于学以致用

感恩千fo,码了一个简简单单的小甜饼做回馈,是正文番外沈教授穿回来后对另一个世界学习的东西的应用。希望能给大家在大结局之前带来一丝甜,也希望剧版的结局能好一点( ︠ु ௰︡ू)

正文链接🔗:https://xinirumang.lofter.com/post/1f9af8c3_eecf9dd6

………………………甜心分割线……………………


从另一个世界回来的当晚,虽然赵云澜更想和沈巍就呆在家里,好好看看他朝思暮想阔别一周之久的大美人儿,但是俗话说小别胜新婚,赵云澜思前想后觉得还是出去好好吃一顿饭更显得正式些,他既舍不得让沈巍刚回来就忙碌着做晚饭,可自己的厨艺又实在抱歉,总不能这么久不见两个人就点个乱七八糟的外卖凑合。

“小巍,晚上你想吃什么?我带你去龙城那家最豪华的西餐厅吃,好不好?小郭给我查了,那家的评分最高……”沈巍目不转睛地看着赵云澜,望向眼前人的一双眼睛里盈着一汪亮晶晶的欢喜,绕着一丝化不开的缱绻思念,他微微侧耳等着赵云澜说完,才含着笑意轻轻摇头,“云澜,我不想去餐厅吃了,太拘束,晚上在家吃吧,我做几个菜就好。”赵云澜还想说什么,然而迎上沈巍的目光,所有的话语在腹内转了几圈全化成了烟云。他勾起嘴角温柔的笑了,“好,都听你的。”

到了楼下的超市,赵云澜正要进去,却被沈巍拉住了胳膊,“云澜,我这几天不在,家里估计乱的不行吧?”赵云澜没料到沈巍突然问起这一茬来,眼神闪烁了几下心虚的笑笑,“我光顾着担心你了,哪有心思去收拾啊……得,那我先回去收拾屋子?”沈巍扶了下眼镜,推了推赵云澜,“快去吧,我一会儿买完就回去了。”

等赵云澜把家里都收拾的差不多了,沈巍也拎着满满当当一袋子菜回了家,轻车熟路地放好东西后,沈巍缓慢而贪恋的环视了一圈这个屋子,这个他和赵云澜的家。屋内的灯是暖黄色的,极易让人生出温暖的幻觉来,沈巍按住了胸口的位置,那颗柔软的心脏此刻试探着冒出一个轻而痒的小尖儿来,后知后觉地释放出一种名为“幸好”的情绪——幸好我回来了,幸好你还在这里,幸好这次,我没有弄丢你。

赵云澜最后收拾完卧室走到客厅,厨房传来清脆细碎的切菜声,抽油烟机嗡嗡作响,他看着沈巍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前忙后,这一周的兵荒马乱啼笑皆非与此刻平淡温馨的日常生活交叉叠错,他想着,这大抵就是他最想要的了,和沈巍辗转尘世烟火里,三餐四季,厮守一生。

沈巍扭头正好撞见赵云澜出神的目光,“发什么呆呢,洗洗手来吃饭了。”赵云澜忙不迭的点点头笑弯了眼睛,“遵命,老婆大人。”

洗完手过来,餐桌上已经满满摆好了一桌菜,在灯光下闪着诱人的光泽,赵云澜提起筷子就要下手,“小巍,我深刻的认识到,没有你我过的日子根本不是人过的!”沈巍却突然按住了他,“……等会,我……有话跟你说。”赵云澜看了一下沈巍,他的大美人此刻低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脸上隐隐浮上一层薄红,赵云澜心里想着,莫非,小巍要跟自己表白?要对自己倾诉这分别思念之苦?他的眼睛亮了起来,赶紧放下了筷子,美人儿含羞带怯投怀送抱,美色当头,还吃什么饭呀!

等了一会儿,沈巍才像下了什么决心似的抬起头指着一个盘子,薄唇轻启,“云澜……这个菜是法国红酒鹅肝”,赵云澜眨了眨眼顺着沈巍的手看了一眼那盘鹅肝,“啊?嗯……挺,挺香的?”沈巍又深深吸了一口气,指了指另一盘菜,“这个是炒猪肝”,赵云澜愣愣的跟着转头看着那盘猪肝,心里千万个疑问闪过——媳妇酝酿了半天结果是在给他报菜名?红酒鹅肝配爆炒猪肝这是什么中西混合的魔幻搭配?我的小巍是穿回来的时候磕到脑子了吗?

还没等赵云澜发问,坐在对面的沈巍突然越过桌子探身过来,赵云澜只觉得有个柔软而温热的东西贴上他的唇,比他吃过最甜的糖还要甜上一万分,唇齿交缠的间隙,沈巍用气音呢喃了一句,“而你,是我的心肝。”

一吻结束,赵云澜瞧着对面已经红的赛过那块鹅肝的沈巍,摸着自己的唇傻乐了起来,“小巍,看来你在那边呆了一周,学了不少好东西啊?那个,你再跟我说一遍呗,我刚没听清~”

沈巍红着脸把筷子塞到他手里,“吃饭。”

赵云澜不依不饶,“宝贝儿,心肝儿,你再说一次呗,就一次~”

沈巍努力的无视着他,给他夹了满满一碗菜,“古人云,食不言。”

赵云澜用耍赖的语气道,“沈大教授你这话怎么不说全了呢,这下半句还有寝不语,可我看你跟我睡觉的时候……可没少说话啊?”

沈巍简直快要无地自容了,他戳着碗里的饭菜想道,真不该在那边跟白宇学这种奇怪的话回来,不过说到睡觉……沈巍瞥了一眼大口大口吃饭的赵云澜,脑海里闪过一些之前不小心在微博刷到的奇怪的东西和刚刚支开赵云澜在楼下顺便买的某些用品,他轻轻吞咽了一下口水,还是专心快点吃完饭吧。

而那边赵云澜还不知道晚饭后沈巍将给他展示什么别的学习成果,此刻的他夹着鹅肝和猪肝,就着脸红红的大美人一起下饭,美滋滋的想着,今天这饭,真香!

评论(19)

热度(4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