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你如盲

随缘写写

【沙雕脑洞/巍澜/白龙友情向/书版沈巍朱一龙互穿】今天的沈教授哪里不对-完结篇

看完了大结局梗着一口心头血把这篇的结局码出来了,夹带了自己想说的话和一些感情在里面,头有些晕可能写的比较乱,求轻拍。最后,谢谢这个夏天,谢谢最好的你们。

设定:书版沈巍与居老师互穿,点击观看白宇哥哥和赵云澜在线崩溃。书版时间线大结局之后,现实时间线在网剧拍摄之中。

注意:ooc可能。不会有奇怪的配对。

第一章 https://xinirumang.lofter.com/post/1f9af8c3_eebaefa5


第二章 https://xinirumang.lofter.com/post/1f9af8c3_eebc7a57


第三章 https://xinirumang.lofter.com/post/1f9af8c3_eec03c76

第四章 https://xinirumang.lofter.com/post/1f9af8c3_eecf9dd6


一个番外 https://xinirumang.lofter.com/post/1f9af8c3_eedd689e

—————————分割线—————————


【B面】

郭长城被楚恕之这么一问,也犹豫地收回了想打招呼的手,“好像……沈教授不会这么穿衣服……可是脸是一样的啊……”楚恕之眯起眼睛,“这也是我想不通的地方……长城,给大家打电话,把人都叫过来。”

 

十分钟后。

 

红姐抓着小郭,“你说赵云澜和一个和沈教授长的一模一样的男人偷偷约会?”汪徵桑赞站在一旁一脸茫然。而林静饶有兴趣的看着远处那个打扮和气质都和平常迥然不同的“沈巍”,大庆则甩着尾巴转着圈圈,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

 

小郭不知该怎么回答祝红,只好求救似的看向楚恕之,“楚哥,大家都到齐了,现在怎么办?”楚恕之还没开口,祝红松开抓着小郭的手一甩头发,“直接问啊,我早说他俩不对劲了!”边说便已经朝那边走了过去,众人交换了下“有瓜一起吃”的眼神纷纷跟上。

 

赵云澜这边正和朱一龙添油加醋的讲述自己办案的经历,说的那叫一个精彩纷呈一波三折,正说的兴起就眼睁睁看着一波熟悉的身影从远处朝着他这边聚拢过来,他半句话吞回肚子里,看着特调处的众人簇拥过来,他换上笑脸迎面站起来挡住朱一龙,“好巧啊,你们怎么都在这?我跟沈巍刚吃完,撑死了,先回去了啊,你们慢慢吃!”说完就拉起朱一龙要溜。

 

一转身楚恕之已经站在另一边挡住去路,“赵处长,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斩魂使大人。”赵云澜挥了挥手,“下班时间问什么问题,下次再问!”楚恕之却不理会,径直走到朱一龙面前,朱一龙一早就换上了沈巍的气质,此刻毫无惧意的回视着楚恕之迫人的眼神,然而无奈穿着实在不像素日里的沈巍,落在众人眼里便透出一股微妙的违和感来。

 

楚恕之扯了扯嘴角,“斩魂使大人,我想问一下您……”话未说完楚恕之突然朝沈巍的胸口一掌拍过去,赵云澜暗叫不好闪身挡了上去,回手给了楚恕之一巴掌暴喝出声,“楚恕之,你是不是疯了?!”楚恕之擦了擦嘴角没有回答,林静看了下三人的模样,走上前来,淡淡地说到,“赵处,我们都看得出来,楚恕之那一掌没用一点力,若说能伤到大人那是无稽之谈,除非这位……根本不是斩魂使大人。”

 

赵云澜知道瞒不过这帮小兔崽子了,他回头看了眼朱一龙,后者大大的眼睛里此刻装满了小小的无辜,龙龙不知道,龙龙委屈,龙龙已经很努力了,龙龙演不下去了,生活不易,龙龙叹气。赵云澜别过脸抓了抓头发,“本来也没想瞒着你们,哎……回特调处说吧。”

 

晚上十点,特调处。

 

“穿越?!”特调处异口同声的惊叫道。赵云澜斜躺在沙发上坦然地点了点头,“嗯,一开始不说是因为还没弄懂具体情况,后来不说嘛……是因为我怕你们啊吓到人家。”而这边朱一龙已经被特调处的人团团围住了。

 

“龙哥,你演的真不错啊,我们一开始都被骗住了!”

 

“龙哥,仔细一看你真的和沈教授气质完全不一样,真的好神奇!”

 

“龙哥龙哥,你能不能用这张脸给我们卖个萌!”

 

“龙哥……”

 

朱一龙卸下演戏的游刃有余,此刻以自己的身份面对着众人一个接一个的千奇百怪的问题,他觉得比同时面对二十家媒体采访还要让他窒息,双手反复搓着裤子,一边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一边求救的朝隔壁的赵云澜眨着眼睛。即便不是沈巍,赵云澜也实在见不得这张脸摆出这种神色来望着他,他拍了拍手,“行了啊你们,我就说你们会吓到人家吧!”

 

赵云澜开了口,众人多少也收敛了些,而一直没出声的大庆此刻突然蹦到朱一龙的身上望向赵云澜,“老赵,你这几天一点不着急沈巍的样子……是不是已经找到穿越的原因和回去的方法了?”

 

闻言众人连带着朱一龙全都安静了下来齐刷刷地看向赵云澜。赵云澜用手点了点大庆的头,笑了出来,“行啊肥猫,挺机灵的嘛这回。”他端正了坐姿,望向朱一龙希冀的目光,神色认真起来,“没错,我那天晚上探查了周边整个时空的链接点,发现有一处小小的时空缝隙正好在特调处的中心,应该是大封落成时的震荡产生的,六天前的雷雨夜,有一道雷正好劈中我们特调处周边,引入地面和时空缝隙产生了共鸣,造成了两个世界的交错,而小巍那时候正好在那个中心点上。”赵云澜望了望窗外,“下一次雷雨天就是明天,明天晚上我会引雷到这里的地下再次和时空缝隙进行碰撞,到时候龙哥你站到指定的位置,应该就可以……穿越回去。”

 

朱一龙听的不是特别明白,但他抓住了重点,明天晚上他大概就可以穿越回去了。欣喜过后,看着真实的特调处和原本只是书里角色的众人,他忽然有了一丝不舍,在这里虽然只有短短一周,他伪装成沈巍,却接触了有血有肉真实的镇魂令主赵云澜,红姐,楚哥,林静,汪徵,桑赞,小郭,大庆……亲历了书里恢弘玄幻的世界,而他心里又无比清楚的知道,因为某些遗憾的原因,这样的辉煌灿烂在戏里最后能崭露的可能不到万分之一。可是望着开始张罗着明天给他办送别宴的嬉笑打闹着的众人,他又跟着笑了起来,心里忽然释然了,哪怕只有万分之一不到,他也会用尽自己的十万分真心去呈现自己能呈现的一切,给每一个会来听这个故事的人。

 

【A面】

白宇结束完拍摄任务回到房间,就看到自己的手机被丢到一边,沈巍见他回来了,颇有些羞恼似的站起来说,“我回去睡觉了,手机还你。”白宇还没来得及说啥,就见沈巍一阵风似的关门走了,他疑惑地拿起手机解锁之后,发现界面还停在微博的一张图上,他仔细看了一会儿终于知道沈巍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奇怪了,退出了微博白宇满头黑线的捂住脸,他居然让斩魂使大人看了这种东西,虽然不是故意的……还有这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花式play……微博上的这些人真的是……人才啊。

 

后来的几天,沈巍安安静静的演戏倒是没再出过什么意外,偶尔有一些小的穿帮也被白宇及时给兜了回来,私下里白宇还是会给沈巍说一些好玩的事情逗他开心,只是再不敢放沈巍一个人刷什么微博,上什么奇怪的网站了。

 

一晃快过去一周。这天晚上沈巍从睡梦中惊醒隐隐觉得周遭的力场和气息都在发生微妙的扭曲,他突然意识到,也许是到了要回去的时候了。他换好衣服急匆匆的跑去敲白宇的门,白宇被他吵醒,睡眼惺忪的打着呵欠给沈巍开了门后又倒回去床上,“我说大人,你知道现在几点吗?你这大半夜的跑来敲我的门给人看到影响也不好啊是不是?”沈巍顾不上理会他的玩笑,语气急促而认真,“白宇,我大概要穿回去了。”

 

白宇瞬间睡意全无,他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你说什么?那龙哥要回来了?现在穿吗?你怎么穿?”沈巍踌躇了一下,“我也不清楚,但我能感觉到身边的时空在轻微的不断的扭曲,我觉得穿越的关键点大概是在我原来身处的那个世界,云澜他们应该发现了穿越回来的方法,现在已经在进行了,我这边才有了感应……”白宇闭上眼仔细感受了一下,然后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是个普通人,啥也感受不到。他看着沈巍,知道这或许就是永别了,和真正的斩魂使大人相处了一周怎么想都像是一场炫酷的梦,他想着该说点什么,可是抓了抓头发又实在挤不出什么煽情的话来,最后没头没脑的冒出了一句,“对不起。”沈巍楞了一下,随即温柔的笑了起来,虽然只相处了短短的一周,可他明白眼前这个大男孩儿表面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实际上心里敏感细腻的很,有担当有责任感,拍戏的过程中,他对现在剧本修改的一些不满虽然掩饰的很好,但终究逃不过白宇的眼睛,他是在为没能很好的完完整整的把他们的故事呈现出来道歉,即便这根本与他无关,可他还是扛下这些,作为赵云澜的演员,作为这个世界的一个代表,郑重的向他说着抱歉。

 

沈巍摇了摇头,目光透过镜片轻轻落到白宇的身上,像是星辉照拂着温柔的夏夜。“你不用道歉,你已经演的很好了,白宇。一开始我很震惊剧本把云澜削弱成那样,甚至是那样的结局……我一度真的生气到想……”白宇被沈巍说到最后骤然森冷的语气惊的抖了一下,沈巍咳了一声,恢复正常的语气继续说道,“可是后来我慢慢明白,有时候有些缺憾已经无法避免,但你和别的剧组人员的一颗真心,却是实实在在的,也是值得珍惜的……”

 

白宇发现沈巍的周边泛起一层淡淡的奇异的光芒,而沈巍却没有顾及这些,他温柔地看着白宇,用缓慢而恳切的声音继续诉说着,“白宇,我之前一直在想为什么你和云澜一模一样,而我和你口中的龙哥一模一样……看到你们之前演戏的一些片段我现在慢慢明白了……我们在这里是书里的人物,是被你们赋予的生命,我们的形象是万千观众和读者决定的,既然今天出现在这里的我们和你们一模一样,那么未来我相信,剧拍完播出后,你们就是所有人眼中我们的那个样子。白宇,你已经,带来了最好的赵云澜了。”

 

【AB面】

喧闹的送别宴结束,瓢泼大雨如期而至,朱一龙站在那个扭曲的时空点上,安静的等待着赵云澜他们的安排,看着特调处的所有人,他有千言万语,他又如鲠在喉,最后他忽然弯下腰去,带着他全部的真心,给这个书里的世界深深地,深深地鞠上了一躬。

 

黑夜撕裂,一道惊雷落下被引雷针顺到地下,朱一龙所站的位置氤氲起一道淡淡的光幕,隔着那层光幕,另一个世界的画面渐渐清晰起来,朱一龙看见了沈巍,沈巍也回头看向他,而在他的背后,白宇抬起手朝他挥了挥,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赵云澜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轻轻推了一把,“龙哥,再见啦,未来你会越来越好的!”穿过光幕,沈巍和朱一龙在两个世界的交汇处擦肩而过,相视一笑。白宇迎上去给了朱一龙一个紧紧的拥抱,赵云澜朝沈巍伸出手,接住他的小巍,在特调处所有人的掌声里,落下了一个绵长缠绵的吻。

 

窗外,雨停了。

 

--END--

 

 

曲终人未散,白居不易,巍澜初心,剧版镇魂有太多遗憾,可是这个夏天终究因为镇魂,因为赵云澜沈巍,因为朱一龙和白宇,因为千千万万的镇魂女孩而盛大辉煌的闪耀过。谢谢你们,谢谢这场磊落相遇,成就了这个独一无二的温柔的夏天。

评论(37)

热度(94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