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你如盲

随缘写写

【沙雕脑洞/巍澜/白龙友情向/书版沈巍朱一龙互穿】今天的沈教授哪里不对01

设定:书版沈巍与居老师互穿,点击观看白宇哥哥和赵云澜在线崩溃。书版时间线大结局之后,现实时间线在网剧拍摄之中。

注意:ooc可能。除了巍澜不会有其他配对,只是一个沙雕脑洞乐呵一下而已,随便写写。缘更。

————————-沙雕分割线———————-

【A面】

沈巍睁开眼,他正坐在特调处的沙发上,然而今天的特调处不知道为什么聚集了一堆他不认识的人,举着摄像机打光板还有一些他不太熟悉的各种设备熙熙攘攘的挤在一起。他揉了揉太阳穴,想不太起来之前发生了什么,目光四下梭巡终于找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起身走过去朝正不知专注看着什么书的男人喊到,“赵云澜。”白宇正看着剧本下意识地应了一声,然后又疑惑地抬头看了一眼,挠了一下后脑勺旋即站起来哈哈笑着拍了拍沈巍的肩,“哎我说龙哥,都下戏了还这么投入呢,走吧,吃饭去!”

沈巍:“你喊我什么?龙哥……是谁?”

白宇愣了一下,随即摆出一副夸张的惊讶表情一把揽过沈巍的肩,嘻嘻哈哈的说道,“龙哥确实可以啊,现在都会开玩笑逗我了,哎行了行了别开玩笑了吃饭去!”

沈巍有些不自然地挣开了白宇的手,推了推眼镜,“赵云澜,你怎么奇奇怪怪的,这些人都是谁,特调处是接了什么采访吗?你们的身份,不太适合做这种公开节目吧?”

白宇被沈巍挣开的手僵硬地悬在半空,笑容逐渐凝固,他一瞬间想到很久以前上贴吧那会瞎看的一些幼稚的穿越小说,但很快又在脑内否定了这个疯狂的想法,这怎么可能呢?可是眼前的龙哥实实在在是沈巍的神态,甚至瞧着他的眼神里带着一些比戏里更复杂深重的东西,白宇做贼一般四处看了一圈,工作人员都没太注意到他们这边,他拉着沈巍转到了一个僻静的角落,在心里腹诽着,要是龙哥耍他的估计能拿这个梗笑他一辈子,冷静三秒后白宇深吸一口气谨慎地问道,“你是谁?”

沈巍皱了皱眉,目光突然带上了一点寒意,“云澜,你这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不是有人在搞鬼?”白宇觉得周遭的温度好像一下降了十几度冷飕飕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看着面前这尊气场突变的大神,他咽了一下口水,磕磕巴巴地说道,“您……真是沈巍?书里那个斩魂使?您能证明一下吗?不是,龙哥,这要是开玩笑的我认怂,我输了好不好,咱别玩了成吗?”沈巍听的云里雾里,实在是不知道“赵云澜”到底是在说什么,只听到了证明一下什么的,他犹豫了一下,索性一伸手把斩魂刀亮了出来,“那,这你总该相信了吧?”

白宇的大脑在看到沈巍“唰”的一下亮出40米长刀时已经瞬间当机了,直到沈巍问话才引他回了一点神志,他倒抽一口气慌忙按住沈巍的手,“哥哥,大人,沈巍大神,我知道您是真的了,我不是赵云澜,您穿越了,穿越知道吧?我们这在拍戏就是拍赵云澜和沈巍的戏,拍戏你知道吧?那个您先把刀收起来,这要有摄像头怎么办,我的天哪我是不是做梦还没醒?”白宇语无伦次的说着说着又伸手掐了自己一把,疼得差点叫出来,沈巍盯着白宇看了一会儿,也知道现在还没弄清情况确实不宜过分引人注目,便将斩魂刀收了起来,暗中放出意识与地府鬼域沟通却是毫无反应,他意识到“赵云澜”应该真的没有骗他,自己恐怕确实不在原来的世界了,他睫毛轻颤“现在是哪一年?这是什么地方?”

白宇挠了挠头愁肠百结的叹着气说,“沈教授,您别问是什么地方了哪一年了……您这不是时间穿越,是次元突破啊……我们……不在一个世界,我们是在拍一部书改编的戏,我演的赵云澜,本来是另一位演员叫朱一龙演您,唉龙哥现在不知道怎么样……所以呢,就是说……您啊,是我们这书里的人物。”

白宇看着面前的男人一瞬间错愕的眼神,还是觉得世界过于魔幻太不真实了,而且沈巍既然在这里,那龙哥不会是……那可就糟了,书里那地儿多危险啊……白宇掩面半晌逼自己继续深呼吸平复心情,“沈教授,您看还记得您是怎么过来的吗?来之前发生了什么?”

沈巍想了想,摇了摇头,他只记得自己在特调处看了会书,后来好像打盹了,之后世界就变了。看着“赵云澜”纠结的样子,即使知道不是一个世界,可是对着这张脸他还是不由得心疼起来,“云澜……”

“别别别……沈教授,别叫我云澜,我叫白宇,白色的白,宇宙的宇。”白宇觉得自己今天这会儿叹的气比过去一年都多,“这样,咱得商量一下,在找到回去的办法前,得麻烦您演一下朱一龙还有完成一些拍摄任务,这事肯定不能声张,不然你被什么奇怪研究所抓去了可就麻烦了……哎等会我尽量把我知道的龙哥给你说一下,然后私下里不是拍戏的时候都叫我白宇,最后千万千万不要再随便掏刀了,算我求你了。”沈巍点了点头,“我记住了。”

白宇点点头,拍了一下沈巍,“走吧,先吃饭,边吃边跟你说。”

沈巍下意识地跟上了白宇的脚步,走了几步,想到白宇刚说的不能声张不然自己被抓走什么的,突然出声问道,“白宇,你,为什么要帮我?”

白宇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一眼沈巍,笑了一下,“为什么要帮你?这不是废话吗,你可是,沈巍啊。”

沈巍有些麻乱的情绪被这个小太阳一般的笑容安抚了一下,他也轻轻笑了一下,跟上了白宇的脚步。

没走几步,他看到白宇的脸色突然变的古怪起来,颇有些为难的瞥了他一眼,沈巍挑眉问道,“怎么了?”

白宇摸了一下鼻子,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内什么,就是吧,我突然想起来今天下午的戏是棚拍,你得演一下那个谁……就是那个……夜尊……”

沈巍疑惑,“夜尊?是谁?”

白宇眼神四下飘忽,不敢看这位斩魂使大人,他干咳了一声,“嗯……就是那个……鬼……鬼面……”

咔嚓,沈巍脚下的地板,裂了。

【B面】

朱一龙被身边的人摇醒,刚一睁眼便看到“白宇”朝他凑了过来,“哎小巍你怎么在沙发上就睡着了,我下班了咱回家吧。”朱一龙有点懵,这是还在拍戏吗?可是怎么一个摄像头都没有,导演呢?场务呢?白宇为什么离我这么近,语气好肉麻啊?我是谁?我在哪?这到底是在干嘛?

赵云澜伸出手在朱一龙面前摇了摇,就要上手去捏脸,“怎么了小巍?你不太对劲啊?”

朱一龙看着朝自己伸过来的魔爪,赶紧往旁边躲开,急道“白宇你干嘛!莫挨我!”

赵云澜摸了个空,收敛起吊儿郎当的态度仔细端详了一下“沈巍”,这才发现虽然长得一摸一样,眼前这人气质却不尽相同,显的更为温润绵软一些,被惊到的样子像一个什么小动物,这是沈巍绝无可能露出的神情,他往后退了退点了根烟,脸上的笑意一并消失,“你不是沈巍,你是谁?”

朱一龙眨了眨大眼睛,“白宇你幼稚不幼稚。”

赵处长手里的烟一抖,这和自家小巍一样的脸卖起萌来可真让人遭不住啊。

—-TBC—-


……激情挖坑,萌文苦手,其实只是想写一本正经沈教授被逼演沙雕面面罢辽……顺便有没有人能教我怎么做图链避免翻车,一下午已经补了之前那辆车无数次链接了崩溃……

评论(83)

热度(186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