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你如盲

随缘写写

巍澜/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01

接剧沈巍被绑天柱,入梦梗,沈巍的梦,结局he,后期可能有车,随便写写,缘更。

注意⚠️:原著与剧版设定混杂。

另,感谢大家对上一篇小破车的抬爱❤️


———————正文分割线————————

夜尊死死地盯着沈巍,试图从这个将自己锁在这冰冷柱子里千万年的男人脸上看出一丝区别于冷漠的情绪来,然而沈巍始终冷着一张脸,不要说表情,连一个眼神也吝于施予。夜尊忿忿地哼了一声,却在转念间想起了什么,他恶意的笑出声,飘到沈巍的面前,刻意上挑的尾音促生出一股捉摸不透的暧昧语气,“哥哥,你知道吗?我为特调处的每一个人都精心编织了一个美梦,包括你那位,心尖之人。”

闻言,沈巍猛地绷紧了身体,夜尊如愿以偿的用那个人撕开了这个他最讨厌的虚伪男人的伪装,露出来自于万丈黄泉之下的凶戾来,看着沈巍额上青筋暴起,铁链被挣的铿锵作响,他不由得兴奋起来,凑到沈巍因过度用力而红成一片的耳根处,轻轻地笑道,“你不知道,赵云澜在梦里,有多有趣。”沈巍骤然暴喝,“我不许你碰他!夜尊,你有什么想报复的,你冲我来!”夜尊得逞的一笑,“哥哥,你不是说你从来不做梦吗,可我实在好奇我英明神武的黑袍大人梦里是什么样子,不如这样,你入梦,我把赵云澜也扔到你的梦里,能不能出来就看你们自己了,如何?”沈巍皱眉,“我入梦无妨,放了云澜。”夜尊语气陡然变得冰冷,“哥哥,我不认为你现在有可以和我谈条件的余地。要么我让赵云澜死在他的梦里,要么你俩一起入梦,我不插手,或许还有一线生机。二选一,只有三秒钟的考虑时间。”“我选二。”沈巍几乎没有丝毫犹豫的回道,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赵云澜出事,纵然夜尊的心思绝不会如此简单,但哪怕只有一线生机,他也要用命搏赵云澜的平安。夜尊诡谲的一笑,他伸手释放出梦魇的魔气笼罩住沈巍,沈巍放松了神经,慢慢随着气体的侵蚀陷入睡眠当中,就在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秒,夜尊的声音轻飘飘的传了过来,“对了哥哥,刚刚忘了说,你和赵云澜在梦里的形态和地点都是随机的,能不能碰上并认出来本体,就只能,祝你们好运了。”
“你!”沈巍一惊,咬牙切齿地喝道,“我便知晓你不会那么轻巧便……”话未说完梦魇已完全侵蚀了他最后的意识,沈巍睫毛轻颤,终究是不受控制的沉沉睡去了。

第一梦

沈巍醒转过来,铺天盖地炫目的白刺激的他瞬间合上了双眼,缓了好一会儿才适应过来,这里似乎是一片茫茫雪地,然而沈巍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万年前的装束,扯着嘴角竟是挤出了一个笑来,夜尊说他不会插手梦境,沈巍可不会天真地相信这个毫无诚信可言的弟弟,果不其然甫一入梦,便将他送到了这万年不敢踏足之地,万山之主,昆仑山。

其实从前沈巍不是没有梦的,在他还是那个会直接剖白心迹毫不掩饰自己欲望的小鬼王的时候,在初初遇见昆仑君之后,几乎夜夜他都在旖旎的梦里辗转,那青衫羽衣的男子一颦一笑都会被他放进梦里,甚至会衍生出一些别的什么表情来,隐忍的,渴望的,迷离的,让他汗湿了一身衣服才会醒来。

后来昆仑给了他神筋,后来昆仑入了轮回,后来他守了昆仑的转世一世又一世,他披着黑袍,带着一身寒意自黄泉尽头独自来去,沈巍这时回忆起一万年的光阴来,竟想不起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做梦的,或者说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梦里变的什么画面或颜色都不再有,只有一片空荡荡的浓的化不开的黑暗,日复一日将他的心裹挟起来,逐渐让他以为,他本来就是无梦之人。

风雪渐渐大起来,沈巍往山上走去,他不能耽搁,得尽快找到赵云澜,梦里的情况不明,若是碰到什么危险……一念及此,沈巍不由得加快了脚步,也不知走了多久沈巍抬头望了一眼山顶,心脏骤然一缩,不远处的山尖上,立着一个青色的身影,三千青丝与衣袂随风扬起,雪花却落不到他身上,好似他的身边有着独特的磁场,圈出一方小小的天地来。沈巍握紧了拳头大口大口地喘起气来,他知道这不过是梦的幻境,可是即便是一个幻影,也足以令他千万年的克制压抑仿佛陈年腐朽的木板吱呀作响的崩显出裂纹来。

沈巍几乎要将自己的手给掐破,骨节已然泛白,一瞬间他想调转过去逃开,往反方向走,他不能陷在梦里,他还要找赵云澜。可是万年积压的思念,与梦里都无法得见的漫长岁月像是把他的双脚给钉在了地上,他咬着牙逼自己快点转身离开,双眼却一眨也不眨的死死盯着那个背影,近乎贪婪的想多留一眼,就一眼。

挣扎煎熬之间,那身影突然动了,侧身回眸看着他,继而带着熟悉的慵懒与从容朝他轻轻笑了一下,招了招手唤道,“小巍,来。”


TBC……

评论(14)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