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你如盲

随缘写写

【沙雕脑洞/巍澜/白龙友情向】今天的沈教授哪里不对02


设定:书版沈巍与居老师互穿,点击观看白宇哥哥和赵云澜在线崩溃。书版时间线大结局之后,现实时间线在网剧拍摄之中。

注意:ooc可能。除了巍澜不会有其他配对,只是一个沙雕脑洞乐呵一下而已,随便写写。缘更。


第一章🔗:https://xinirumang.lofter.com/post/1f9af8c3_eebaefa5

————————-沙雕分割线————————-


【B面】

“你俩大眼瞪小眼的干嘛呢?要腻歪能不能滚回家里……咦……沈巍怎么变成凡人了?!”懒懒散散踱步出来的大庆正要怒斥这两个不分场合喂他这只老猫狗粮的男人,却在扫了一眼沈巍后一下子精神了起来,它三步并作两步窜到沙发上凑近朱一龙仔细看了一番,赵云澜也飞速地握了一下朱一龙的手,放开后他的眉毛已经紧紧皱起,眼前这个“沈巍”确确实实完完全全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普通人怎么会和沈巍长得一模一样,又是怎么能在他赵云澜的眼皮底下进入特调处的?

而朱一龙已经在大庆开口开始就已经呈JPG状态了,直到赵云澜放开了他的手他才如梦初醒的反应过来,他指着肥嘟嘟的大庆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会说话的猫……”一瞬间原著里的剧情浮现在他勉强运转的大脑里,他有些不确定地说,“大……大庆……?”赵云澜眼底闪过一抹异色,“你知道它?你到底是谁?有什么目的?”

朱一龙看着这张和白宇一模一样的脸瞬间浮现出来的狠厉,以及死死盯着他的会说话的黑猫,耗尽了多年的表情管理功力才勉强没有摆出过于扭曲的表情来,现在恐怕不是惊讶的好时机,保命要紧保命要紧,他鼓起嘴深深吸了好几口气,用最诚恳地语气说道,“我叫朱一龙,应该是来自于另一个世界,最近在拍你们,就是你和沈巍的故事改编的剧,至于现在的情况,我大概,是穿越了。”说完又忽闪忽闪眨了好几下大眼睛,眼里是满满的真挚与纯真。

“我们的故事出书了?我怎么不知道?”赵云澜奇道,大庆回头白了他一眼,“你现在的重点居然是这个?”赵云澜干咳了一声,摸了摸鼻子,大庆回过头,“书里也写我了?是不是超帅?”朱一龙猝不及防被问了这么两个问题,懵逼地回到,“嗯……挺,挺像你的。”大庆得意地舔了舔爪子,“那就是超帅了。”赵云澜呸了一声一把拎起大庆放到了一边,朝朱一龙凑了过去,表情正经起来,“我感应不到小巍了,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他现在估计是在你那个世界,你们那个世界什么样,危险吗?你是怎么穿过来的你记得吗?”

朱一龙闭眼认真回忆了一会儿,无奈地摇了摇头,赵云澜按灭了香烟,往后一靠眉头深锁不知道在想着什么,朱一龙抿了抿嘴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忍不住出声安慰道,“赵……处长,我们那个世界特别普通,没有幽畜啊什么的,我会尽快想办法想起来穿越前的事的。”

赵云澜盯着朱一龙看了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没事儿,我家媳妇我还不放心吗?我就是在想晚上吃什么,哎你别说,龙哥啊,你跟我家小巍虽然脸一样但气质差太多了吧,你平时搁戏里都怎么演的,能不能演一个我看看?”

朱一龙扶了扶眼镜,略微腼腆的低头笑了笑,然而一抬头瞬间气场就变了,眼神从方才的温润变的凌厉,嘴角向内微收散发出闲人勿近的冷冽气息来,而目光落到赵云澜身上时,又染上一层化不开道不明的情愫,像一张网轻轻柔柔地覆盖住眼前人。

赵云澜看的一怔,情不自禁鼓起掌来,“龙哥,好演技啊,把小巍给你演,我放心了。”朱一龙收回演戏的状态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末了又发自内心的说了句谢谢,虽然今天发生了很多超乎想象的事情,而且自己后面要怎么办也还没有定数,但是作为一个演员,此刻能得到书中人的认可,可谓是他最近最开心的一瞬间了。

“也不能一直这么耗着,现在原因没弄明白一时半会也急不来,走吧龙哥,难得来一次,带你转转我们龙城这个好地方。”赵云澜站起身来热络地招呼道,大庆看着这个适应能力比变色龙还强的男人再一次翻了个白眼踩着猫步就要走,“对了大庆,这事先别给大家声张,龙哥,就照你刚刚那个样子在别人面前你还帮我演着小巍,我给你一个护身符,能伪装出小巍的气息,现在情况不明,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朱一龙点了点头接过那个小小的护身符,大庆蹿到窗台上,消失前甩了甩尾巴全当是回应了。

两人一前一后刚出特调处的门却正好遇到落下东西折返回来的祝红,朱一龙一秒切换沈巍上身微微笑了笑,赵云澜反应过来一把揽过朱一龙的肩朝祝红嬉皮笑脸地打着招呼,祝红带着一如往常的姨母笑和他们擦肩而过之后无意识地回了下头,却正好瞧见“沈巍”微微挣了一下赵云澜的手,赵云澜也立刻放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她竟然从“沈巍”的背影隐隐约约看出了“嫌弃”这两个字。

祝红眉头一皱发现此事并不简单,立刻掏出手机噼里啪啦在她拉的“今天赵处也别想反攻”的微信群发了一条带着好几个惊叹号的信息。

祝红:重大新闻:老大惊现感情危机!!!在我面前还假装卿卿我我一转身就被沈教授嫌弃了!!!!!@所有人

小郭(小灯芯):啊怎么会,呜呜呜呜大家快一起想办法帮帮赵处吧!

楚恕之(赶尸的):这群在哪屏蔽?

汪徵(镇魂令女鬼):真的假的?

桑赞(镇魂令男鬼):wo meng bang bang zhao chu ba

大庆(肥猫):……别瞎想了

大庆(肥猫):这群里为啥没有林静?

汪徵邀请了“林静”加入本群。

祝红:我宣布,为特调处头号cp找回初恋的感觉大作战现在开始!

林静(和尚):???



注:括号内为祝红对特调处众人的备注。

【A面】

白宇在剧组的休息室门口拿着台本来回转着圈圈,转一圈他就盯着那个紧闭的门叹一口气,从他说下午要让沈巍帮忙演一下鬼面开始,沈巍就躲进了休息室任他怎么喊也不肯出来,他好不容易哄了经纪人和助理们离开,眼看着休息时间就要结束,他只能哭丧着一张脸继续敲门,“哥哥,你快出来吧,再不出来没法演了,你别当是一个人就是,还戴面具呢看不出来什么的,求求你了演一下吧,没人会知道的,沈教授,沈巍,大人,巍哥……小巍!”白宇也不知是逼急了还是搭错了筋,竟是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还没等他觉出不对劲来,面前的门突然洞开带出一股冷风,他看着坐在椅子上冷冷的看着他的沈巍,咧了咧嘴,露出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他一边维持着这个微笑一边侧身溜进门内反手把门带上,努力忽视着沈巍刀子一样的眼神厚着脸皮凑了过去,“那个,巍哥,这个是台本,你看一下很好演的……”他把台词本翻好小心翼翼地放到沈巍的面前,随即缩手缩脚站在一旁,像个受班主任训话的小孩子。

沈巍推了推眼镜瞄了他一眼,叹了口气,认命似的捧起台本,不到两秒,他“啪”地又合上了,脸色微微发青,半晌才挤出几个字,“……搞传/销的……鬼面?”

白宇一听干脆蹲下来看着坐在椅子上的沈巍,“大人,您就当体验生活,解放天性,而且您这么英明神武,学识渊博,这种东西对您来说就是小儿科嘛~”沈巍看着白宇,这撒娇耍赖的功夫竟和赵云澜也极为相似,他一瞬间有些走神,对着这张脸到底是心软了,一边背着要鬼命的台词一边听白宇絮絮叨叨解释一些设定和注意事项。

等白宇把地星海星黑袍使什么的解释完,沈巍的台词也背完了,他从头到尾迅速浏览了一下全部的剧本,面无表情地合上后,看向白宇,“这剧本……谁写的?”

白宇眨了眨眼,“你问这个干嘛啊巍哥?”

沈巍和善地笑了笑,“没什么,不过是想和Ta聊一聊人生,谈一谈兄弟情罢了。”

白宇眼睛转了转,打定主意绝不能让沈巍碰到编剧了,正想着岔开话题。休息室突然有人开门走了进来。

刘珉廷推门进来,“宇哥,龙哥,都在啊,哟,休息室空调开这么低呢冷飕飕的?”

沈巍循声望去,看见“还俗”的“林静”站在门口,目光聚焦在刘珉廷的头顶来回扫视了一番竟然闷声笑了出来。

白宇赶紧走上前挡住沈巍的视线,勾住刘珉廷的脖子,“走吧走吧拍戏去,龙哥跟上啊!”

刘珉廷一脸茫然地被拖着往外走,发生了什么??龙哥你刚笑什么???宇哥我这场没戏啊???我想去休息室休息一下不行吗????等等你们关空调了吗?节约资源啊剧组没几个钱了啊喂??!




———TBC———



正式演面面要到下章了,期待沈教授的激情表演吧~大家不要忘了今晚八点二十居老师和白老师的快乐大本营哦!

评论(34)

热度(10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